日本游乐园重启防疫守则⚡搭云霄飞车不可张口尖叫,鬼屋员工吓人要保持社交距离!


根据诗华日报报导,日本安倍政府在25日全面解除紧急状态后,仍然呼吁民众要保持社交距离、警惕,以防第二波爆发。

日本主题乐园协会为了协助游乐园重启,推出一份新冠肺炎预防性的防疫指南,其中一项要求民众在搭乘云霄飞车时,不得张口尖叫,引起一阵热议。

据外媒报导指出,日本主题乐园协会指出,在进入游乐园时,如果体温超过37.5度者并出现感冒症状者,不得进入游乐园,同时也规范了部分设施、场地的人数限制,例如观景台、迷宫、室内设施等通风性不佳的地点。游乐园也希望,游客入园之后能够全程戴口罩。

此外,VR设施、3D眼镜等会有接触感染风险的设备,除非经过消毒,否则应暂停使用。

根据公告,在搭乘云霄飞车或是体验其他高刺激性的设施时,建议游客可以配戴口罩并避免大声尖叫,以避免飞沫传染。

除了针对访客外,日本主题乐园协会也希望园方可以就门把、水龙头等会被频繁接触的设备定期消毒,并呼吁员工也要主动配戴口罩。另外还建议鬼屋设施中,工作人员跳出来吓人,也要保持社交距离,避免接触。

虽然日本最具代表性的东京迪士尼乐园和大阪环球影城的开幕时间尚未公布,不过都纷纷表态支持这项指南。

有其他日本主题乐园业者表示,此项规范即使不能将染疫风险降到零,却可以相当大程度地防范,会再研议是否有更好的防疫措施。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