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阿Sam被判9宗罪!他到底坐了几年牢?为什么出狱后不直接找狄龙演?


《十八年后的终极告白》大结局播出后,观众都因为最喜欢的角色阿一(陈山聪饰)死掉而感到惋惜,而阿Sam(谭俊彦饰)则要为自己犯过的错负起责任,被判监入狱。

阿Sam在结局不再执迷不悟,终于承认所有控罪,被判多项罪名。他的罪名多到几秒都念不完,出狱时已白发苍苍了,那么到底他坐了多久的牢呢?

1. 误杀赖国明(唐嘉麟饰)判处入狱10年

2. 误杀陈淑娴(江欣燕饰)判处入狱6年

3. 非法处理赖国明尸体判处入狱18个月

【1-3项罪名同期执行,需坐10年牢】

4. 误杀沉敬一(陈山聪饰)判处入狱15年

5. 非法处理胡启思尸体判处入狱20个月

6. 串谋妨碍司法公正判处入狱2年

【4-6项分期执行,需坐18年零8个月牢】

7. 串谋诈骗判处入狱10年

8. 串谋制造虚假文书判处入狱10年

9. 串谋发表虚假陈述判处入狱10年

【7-9项同期执行,需坐10年牢。】

总结:阿Sam被控共9项罪名,总共要坐38年零8个月牢。

根据《HK01》分析,阿Sam坐完牢出来已经满头白发,出狱后到灵堂拜祭阿妈林师奶(韩马利饰),灵牌上写她于2028年5月16日逝世。

之后阿Sam重回大东村偶遇肥仔富(何远东饰),两人互相扶持上山话旧。

据肥仔富所讲,阿一的遗腹子考入大学读医,而阿Sam入狱时阿一儿子未出世,所以推断他应该20岁左右,即是阿Sam大概服刑20多年,与之前所讲的刑期有出入,不过可能考虑到阿Sam在监狱表现良好,再扣除假期,最终提早出狱。

有网民搞笑问道,为什么剧组不找狄龙来演老年版林朗生,还要刻意化老人妆,并提议其实可以找狄龙来演。

狄龙和谭俊彦在现实中是父子关系,曾经在马来西亚电影《我来自纽约2:当我们在一起》父子档上阵,分别饰演岳父和女婿。

图/xuan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