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棠大儿子Max清楚忆述“胎内记忆”!网友:我儿子/女儿也是讲同样的话!


有听过「胎内记忆」吗?坊间有一种说法是孩子在刚出生的几年里,还会记得到妈妈肚子之前,或是在妈妈肚子里的事。根据Ettoday报道,隋棠从大儿子Max 2岁开始,就试着问他,想不到答案很惊喜。

▲隋棠和儿子Max、女儿Lucy。 (图/翻摄自脸书/隋棠

隋棠说,Max在2岁的时候,她曾趁儿子爱困迷迷糊糊的时候,故作轻松地问:「宝贝,你还记得以前是住在妈妈肚子里面吗?」没想到得到的是Max冗长的静默。

等到Max长到3岁时,隋棠再度找机会开口:「宝贝,你以前在妈妈肚子里都在做什么?」这次Max给她多一点反应了,儿子稍微思考后说:「嗯…我…,我都在开我的红色车车,还有玩积木。」这次静默的换成隋棠,显然儿子把现在的生活状态套入过去。

不过惊喜总是来得很突然,最近Max提到做了一个自己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梦,在梦中都在睡觉,隋棠察觉机不可失,她压抑着内心的兴奋,假装平静地问: 「那你还记得以前住在妈妈肚子里的事情吗?任何事情?」这次儿子终于给出答案了。

▲隋棠一家人。 (图/翻摄自脸书/隋棠

Max回答:「记得啊,我一直游泳还有睡觉,好无聊……,然后看到一个洞,好多水从那里喷出去,然后好多好多血喷出去,我…我就从那个洞出去。」对于儿子能描述自己出生的状况,隋棠听得目瞪口呆。

隋棠继续追问Max在进到妈妈肚子前在做什么,Max看起来有点想睡了,但还是认真告诉她,在很高的天上,和一个老老的老爷爷一起玩,那个老爷爷就是下面的人做了坏事,会处罚人的那个老爷爷,Max的话再度让隋棠呆住。

隋棠抛出最后一个问题,「那你怎么会选择我当你的妈妈呢?」原本有点睡意的Max眼神突然亮了:「我没有选啊。上面太​​远了,我看不清楚,是老爷爷选的,他說妳很漂亮,就抱着我飞下来,把我放到你的肚子里面。」紧接着话锋一转,Max嚷着要上厕所,隋棠找寻儿子胎内记忆的对话被迫结束。

▲Max。 (图/翻摄自脸书/隋棠

尽管因为和自己期待的感人原因有落差,而感到有点失落,但看着Max说着过去记忆的模样,还是不免觉得感动、神奇,她有感而发表示,「他们只是透过了母亲的身体来到这个世界,但从来不是父母的复制品,也不是父母期待样貌的呈现者,更不会是父母自己梦想的接力者。」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对于隋棠的分享,许多已当父母的粉丝在底下留言,纷纷道出他们的孩子也是说了一样的话,有的孩子更说出是他们自己选择了自己的父母。

▲图/翻摄自脸书/隋棠

▼隋棠原文: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