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最后一天才来U TURN!明天要回城或返乡的人请注意⚡必须获得QR CODE才可以跨州!(内附方法)


又U-Turn,这回轮到返城程序大U转!

根据《中国报》报道,警方今日推翻3天前的宣布,指明天开始启程回城和返乡的民众,必须赶紧更新“Gerak Malaysia”手机应用程式,并在获得专属二维码(QR Code)后,才可以跨州上路。

武吉阿曼刑事调查局总监拿督胡兹在本月3日召开记者会,指已透过“Gerak Malaysia”手机应用程式申请返城的民众,只需要更新至最新版本,并指有关版本不会再出现二维码(QR Code),申请者也不会接获任何批准的指示,只需依据警方规划的出发时间表出发即可返城。

不过,在返城计划即将于明天正式进行前一天,胡兹尔今午再次召开记者会指,由于申请者人数过多,民众需要透过警方批准才能跨州移动,以便让警方安排交通流量。

胡兹提醒大众,今天是民众最后一天更新“Gerak Malaysia”申请资料的期限,促请大众尽快填妥个人资料、出发地址和目的地地址。

他也澄清,有关的手机应用程式需要更新到2.5版本才能获得二维码,所以促请民众尽快更新应用程式。

图/中国报

“今天就可以更新应用程式,方便获取二维码,路上遇到截查,只需要出示二维码让执勤警方扫描就可以了。”

他说,获批的二维码有效期只有24小时,需要往返家乡的人,可以在回程时二次申请。

胡兹也提醒已申请回城或返乡的民众,一定要确保行程是被批准,并获得二维码。

“有民众以为填写资料就是完成申请,实际上需要填写出发和目的地资料,并得到批准和二维码才算申请和批准成功。”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