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许1车6人同行!国防部长:跨州载送家人可以六人一辆车!只是限于5月7至10日!


1车1人,1车2人,1车4人,现在1车可以有6人,整个家庭可以一起出街了?

据我国国防高级部长斯迈沙比利宣布,虽然政府只是允许来自同一个家庭和同一屋簷下的最多4名成员共乘私人轿车外出,但如果该家庭是根据“Gerak Malaysia”手机应用程式跨州载送家人,他们可6人同车,那是可以被接受的。

他表示,获准6人共车只是限于民众跨州的4天内。

他指出,跨州的民众必须遵循警方发布的标准作业程序,他们可以使用大道休息站(R & R)的洗手间,但是等待的时候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另外,他们不能随意下车游荡,只允许留在车内休息。

他说,这段期间,所有休息站的祈祷室、商店、饮食店也暂时关闭。

他表示,除了5月7日至10之间,政府规定民众不得自由跨州行驶,但是雪隆地区不属于跨州。

图/Malay Mail

“如果民众从雪州行驶到吉隆坡上班,那是获准的,因为我们将雪隆地区视为巴生河流域(klang valley)”

另一方面,依斯迈沙比利说,政府不允许穆斯林在开斋节期间拜访亲友,因为担心民众无法遵守有条件行动管制令的条规,包括他们难以保持社交距离和进入他人家前先测量体温。

“就如我们在超市和一些地区进行有条件行动管制令,业者可以为顾客进行体温检测和确保他们保持社交距离,但如果是民众本身呢?他们如何确保会遵守行管令?”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