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L Chow Kit Pasar 确诊爆不停!遭漏夜大封锁,“半加强管制”以控制新冠肺炎继续爆发!


位于KL Jalan Chow Kit的Pasar Raja Bot是KL市区内其中一个大型巴刹,共有1198个摊位。

就在刚才凌晨,大马军警漏夜来到Chow Kit的Jalan Raja Bot一带(进入大Pasar的路段)设立封锁线,展开“半加强管制”(“semi-enhanced”movement control order),确保无人逃避当局检测,方便对住民进行大规模冠病检测。

图/Facebook 

星洲网报道,Chow Kit一带居民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封锁,而封锁是为了让当局能对该地区所有居民和外劳进行冠病检测。相反地,同时间被封的Selayang Taman Wilayah和Taman Desa Bakti在封锁前曾获得当局咨询意见。

图/Facebook 

联邦直辖区副部长拿督斯里山达拉证实此事,同时表示,如果民众有合理的理由,当局将允许他们出入被封锁地区。

就在5月4日起大马实行有条件性行动管制令(PKPB),大部分商家可以照常营业,为此山达拉表示该区商家也可以照常营业。

消息指出,碍于人流量增加,为了防止有人抄捷径进入被关闭的大Pasar,军警才漏液封锁部分路段,但此举只是为了控制人流动量的方向。

图/Facebook 

在“半加强管制”下,当局会收集10%居民的样本进行检测,并用路障来监督民众的流动。

他说Chow Kit大巴刹附近只有小部份地区受影响。

“没持有合法文件的外国人禁止离开有关地区,方便卫生部展开取样检测工作。”

图/Facebook 

据悉,Chow Kit大Pasar于4月23日传出3名小贩确诊染上新冠肺炎,随后卫生部和DBKL联手封锁Pasar进行消毒,并安排上千名Pasar业者进行检测。

图/Facebook 

在传出多宗病例之后,大Pasar更在4月29日开始被关闭至5月13日。

昨日(4日)Chow Kit 大 Pasar感染群再次激增16宗确诊病例,总累计44宗。

图/Facebook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相关新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