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管令第四阶段⚡放宽后的变化!7件可以做的事情,你一定要知道!


今天(4月29日)大马踏入了行动管制令的第四阶段!也迎来了Stay At Home的第43天!

再过去的三个阶段中,大马前线人员奋力地为大马战疫,病情从一开始地严重期,现在大马已经进入修复期当中!更让人开心地事是,大马连续12天新冠肺炎确诊个案都维持在2位数,昨日(28日)更创下大马新低纪录!

一起来看看第四阶段地行管令,有哪些改变吧!

1. 已复工领域,可恢复产能&正常运作时间!

高级政务部长(国际贸易及工业部)拿督斯里阿兹敏阿里宣布,获准在第一阶段至第三阶段行动管制期间运作的企业,明日起无需申请,即可根据行业需求全面恢复产能和运作时间。

上述企业仍需遵从个别领域所定下的基本操作程序,否则他们的营业许可,将被撤销,并且需面对法律行动。

2. 可2人共乘一辆车

卫生部今日在宪报颁布第四阶段行动管制令,其中政府放宽条例,允许在一名家人陪伴下,出外购买食物、生活必需品、药物或营养补充品。

这里的“家人”,指的是住在同一间屋子的家人。

这项新的颁布令阐明,第四阶段的行管令有效期是从4月29日至5月12日。

3. 车程也能超过10公里!

国防部长在今天地记者会中表示,之前行动范围不能超过10公里,现在允许如果要买必需品、药品,或去医院,可以超过10公里。

“但是必须是去最靠近的地方,例如15公里,而不是去30公里的地方。”

4. AirAsia复飞

4月29日恢复飞行服务将首先从国内航班开始,并将在疫情好转及政府解除边界与出行限制之后,逐渐增加至跨网络的国际航班。

恢复的航班已在airasia.com网站和亚航手机应用程序开放预订。乘客可使用其信用账户以兑换这些航班。

5. 陆交局重开商用车服务柜台

陆路交通局(JPJ)将会在4月29日起,重开商用车服务柜台,但只限处理载货、旅游和公共交通工具的事务,不处理私人交通工具、德士和电召车事务。

陆路交通局指出,上述规定是为了避免柜台出现人潮,进而无法保持社交距离,陆路交通局柜台营业时间为上午8时至中午1时。

6. LHDN分行将开放运作

内陆税收局柜台逐步恢复运作,不过只提供有限的服务,直到行动管制令结束为止。

根据内陆税收局(LHDN)所发出的文告显示,所有内陆税收局分行将会开放运作,除了税收服务中心(Pusat Khidmat Hasil)和城市转型中心(UTC)。

客户服务柜台的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至下午4点,印花税和缴付中心柜台的开放时间为早上8点至中午12点。

不过需要特别注意的是,内陆税收局暂时不处理电子报税服务(e-Filing)和国家关怀援助金(BPN)的相关事宜。因为这些事务都可以通过线上进行。

7. 电脑验车中心PUSPAKOM 恢复营业!

电脑验车中心(PUSPAKOM)宣布,将从4月29日起将重新投入营业,为商用车辆验车。

全国 PUSPAKOM 中心都会投入运作,除了Batu Caves、Pandan Mewah、Glenmarie、Taman daya 和 Tapak Lawatan 分行。

虽然看似明朗地疫情,但是卫生总监诺希山说过,我们还没有打赢这一场疫战!我们必须维持行管令1、2和3阶段一样,乖乖stay at home,勤劳洗手、戴口罩以及不得群聚。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