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每一位捐款的你!Zoo Negara已经筹获RM100万,可以暂解3个月的饲粮荒!


已经有57年历史的大马国家动物园因受行动管制令影响,面临财务危机,甚至会导致园内的4000只动物失去粮食!

许多人不知道国家动物园并不隶属于政府,而是由它是由非政府组织马来西亚动物协会(MSZ)管理,政府仅津贴动物园,其他开销则靠助养计划、捐赠以及门票维持。

因此,在行动管制令期间被逼闭园的动物园,在失去了门票收入下,面临财务危机。为此动物园发起了“领养动物计划”,民众可以根据自己的能力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养配套。

这项领养计划将能让动物园得以解燃眉之急。捐赠者除了可获得感谢证书,还能获得在官网、年度报告里志名感谢。

庆幸的是,此领养计划在短短数周内便筹获了奖金RM100万的善款,可以让动物园购买近3个月的动物饲粮。

国家动物园副主席罗斯里说,动物园饲养着约4,000多只动物,每天动物饲粮耗资RM12,000,每月的成本约为RM35万。

因此这笔善款能大大的帮助动物园,确保不会有动物饿死。

他指出,善款多数来自于大马人,其中最高数额的个人捐款为3000令吉,并称这些个人捐款将有助于动物园“长远走下去”,即让动物园能继续运营。

“目前仅有一家银行捐出3万令吉。其他由国人捐出的善款,介于10至50令吉。”

根据“自由今日大马”报导,罗斯里指出,为了确保动物饲粮充足,有些学生将自己微薄款项捐给动物园,且国外善心人士包括来自美国、意大利和中国的动物爱好者,也向动物园伸出援手,捐赠善款。

他补充,国家动物园每日动物饲粮耗资1万2000令吉,每月花费可达35万令吉,且行动管制令间接导致依赖游客门票收入的国家动物园营运资金告急,仅能勉强应付3个月的运作,该园因此发起“助养动物运动”。

罗斯里透露,园方接获2万封电邮,目前已查阅8000封电邮。

民众若有意捐款给国家动物园,可浏览官网:https://www.zoonegaramalaysia.my/adopt.html,了解详情。

相关新闻:

就快没饭吃了‼️ Zoo Negara 只能再顶3个月,呼吁民众踊跃『捐款领养』动物!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