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强Virus⚡新冠肺炎病毒繁殖率比SARS高3倍!比2009年大病毒H1N1还要致命10倍!


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每日有增无减的数据,令人感到担心害怕。比起当年的Sars,这场瘟疫的杀伤力更强。

图/The United Nation

东方日报报道,香港一项医学研究指出,新冠肺炎的繁殖率高于严重急性呼吸道病候群(SARS)3倍以上。据公布,这项研究的重点是利用新研发的“人体外肺器官模型”,模拟病毒在人体肺部的发展情况,较以往利用仓鼠测试具有更高准确性,研究结果具有高度参考价值。

团队方面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病毒的复制速度很快,但它令肺部组织产生干扰素及炎症的反应较SARS病毒低,因此不像SARS病毒般在人体内引起“细胞因子风暴”,比如令患者发高烧。

所以,即使病人感染肺炎病毒,也未必会出现明显病征,令病毒犹如“忍者”般难以发现,也是这次疫情出现众多隐形病人的原因。

图/东方日报

除了病毒繁殖率比SARS高3倍,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谭德塞也表示,新型冠状病毒比2009年全球大流行的新流感(H1N1)还要致命10倍,强调必须要有疫苗才能完全阻断传播。

他表示,一些国家的病例每3到4天就倍增,但强调如果各国致力于“提早发现个案、采检、隔离并照顾每个病例并追踪每个接触者”,疫情有望遏止。

尽管实施了各种防疫措施,世卫坦言“最终还是需要研发并传递安全且有效的疫苗,才能完全截断病毒传播”,而疫苗研制据信至少需要12到18个月。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