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见希望了🎉欧洲最严重疫区西班牙新冠肺炎新增死亡病例下降;意大利则考虑月底可能解封!


东方日报报道,西班牙每日死于新冠肺炎人数连续2天增加后,于周四(9日)下降;总理桑杰士表示,境内疫情已达顶峰。意大利于同日则传出最年幼患者治愈,罗马当局考虑开始逐步解除部分封锁措施。

图/人民网

综合外媒的报道,西班牙卫生部通报,过去24小时境内新增683起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死亡病例,累计达1万5238例死亡。确诊患者则较昨天增加5756例,累计达15万2446例。

西班牙总理桑杰士(Pedro Sanchez)于周四在国会表示,西班牙接近疫情开始降温的时刻,他呼吁国内各政党团结,支持政府提出的全国性重建经济方案。

桑杰士对著空荡荡的议场说:“我们已达到(疫情)顶峰,现在开始不再恶化。…火势已开始获得控制…我们将全面战胜这场对抗病毒之战。”

西班牙国会300多名议员因目前政府实施封城措施,而自远端工作,因此未现身议场。

西班牙国会将表决是否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2周,这将使得西班牙民众禁止非必要外出的措施延长到本月26日。

图/东方日报

桑杰士政府还参考1977年西班牙签署的“蒙克洛阿协议”(Pacts of Moncloa),提出一份新的经济社会协议,试图整合分崩离析的西班牙政治势力,并寻求在共同的经济重建政策下让工会、企业和各地方政府团结。

领导左翼联合政府的桑杰士来自西班牙社会劳工党(PSOE),他在国会表示:“我提议一份大规模协议,来重建西班牙的社会和经济。所有想出一臂之力的政治势力都能参与。”

另一方面,意大利媒体周四(9日)则报导,据信境内最年幼2个月大的新冠肺炎病患已痊愈出院。这名婴孩和同样染疫的母亲3月18日在意大利南部城市巴利(Bari)入院治疗,母亲有肺炎症状,婴儿则出现发烧。两人症状都已解除并双双出院。

意大利总理孔蒂(Giuseppe Conte)告诉英国广播公司(BBC),由于该国疫情扩散速度持续放缓,政府可能在月底开始逐渐解除部分防疫限制措施。

孔蒂表示:“我们需要挑选可以恢复活动的产业。若科学专家同意,我们已可能在月底开始放宽部分措施。”

但是他也警告,意大利防疫不能松懈,解封也只会逐步进行。

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