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发烧也小心⚠️英专家:「失去味觉或嗅觉」或是感染新冠肺炎的症状, 需要自行隔离!


英国耳鼻喉科医生研究指出,突然「丧失味觉或嗅觉」,很可能都是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的症状之一,即使没有咳嗽、发烧,也应该自主隔离以及接受检验。

《纽约时报》报导,一名确诊COVID-19的妈妈闻不到孩子尿布臭气薰天;平常每种调味料都可秒辨的厨师嗅不出咖哩或大蒜气味,食物尝来也感淡而无味;有人则对洗发精的甜香或猫砂的臭味毫无感觉。有鉴于此,厌食、失去嗅觉、味觉异常,都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特殊征象,甚至可能是感染标记。

英国耳鼻喉科医师20日援引全球各地的同行通报,呼吁失去嗅觉的成年人就算没有其他症状,也应自我隔离7天,以免散布病毒。

英国鼻科学会(British Rhinological Society)主席霍普金斯(Claire Hopkins)教授在电邮写道:「我们真的希望让人注意到这是感染征象,嗅觉丧失者应自我隔离,这样可减缓传播和挽救性命。」

她和英国耳鼻喉科协会(ENT UK)主席库玛(Nirmal Kumar)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医疗照护工作者治疗失去嗅觉的患者时使用保护装备,并建议不进行非必要的鼻窦内视镜手术,因为病毒会在鼻子和喉咙复制,进行鼻窦内视镜手术可能引发咳嗽或打喷嚏,让医师暴露高量病毒中。

霍普金斯表示,英国两名感染武汉肺炎的耳鼻喉专家现在病况危急,而来自疫情发源地武汉的通报先前即有警告,大批耳鼻喉专家与眼科医师染病甚至病死。

英国医师引述其他国家的通报,採大量筛检防疫的南韩,2,000名验出确诊的患者里有3成出现嗅觉失灵。

美国耳鼻喉科学会(American Academy of Otolaryngology)官网张贴资讯指出,越来越多通报显示,失去嗅觉、嗅觉变差或失去味觉是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重要症状,许多失去嗅觉与味觉、却没有其他不适者,最后都验出病毒阳性反应。

英国耳鼻喉科协会主席库玛在接受天空新闻访问时进一步解释,「年轻患者不一定会有咳嗽、发烧等典型症状,但他们会失去嗅觉与味觉,代表病毒已经潜伏在鼻腔里。」

NBA首位确诊新冠肺炎(COVID-19)球员Rudy Gobert,(23日)在推特上发文,表示自己已经丧失了味觉和嗅觉。

他在推特上发文「在这边给大家一点近况更新,丧失嗅觉和味觉肯定是(武汉肺炎)症状之一,我已经至少4天闻不到任何味道。有任何人跟我经历一样的事吗?」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