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新闻

需符合5大条件⚡ 放无薪假者,薪水RM4000以下可申请RM600援金!

根据光明日报报导,随着首相慕尤丁宣布的经济振兴配套指政府将为被要求放无薪假的员工提供每个月RM600的援助金长达6个月,大马社险机构(PERKESO)即公布有关申请者的条件。

图片来源;berita harian

条件如下:

1 雇员被告知从3月1日起放无薪假期
2 雇员缴纳就业保险计划(SIP)会员
3 只限月薪RM4000或以下的雇员
4 雇主为雇员提出申请
5 雇主直接把RM600转入雇员户口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社险机构发文告称,除了政府提供的RM6000万拨款,社险机构也会同样拨出RM6000万,充作保住工作计划用途。

保住工作计划的实行主要是为了协助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响,而被迫採取措施让员工请无薪假,以减低营运成本的雇主。

雇主通令及常见问题列表将在近期内上载至PERKESO官网。若有任何疑问,民众可联络客服专线1-300-22-8000、电邮至perkeso@perkeso.gov.my,或将问题发送至PERKESO的面子书专页(facebook.com/perkeso.official)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Ella

Recent Posts

有道理!大厦电梯「4楼变3A楼」⚡友族同胞不解:为什么44楼不是3A3A?(内附视频)

众所周知,「4」这个数字对部分华人来说是种忌讳,因此经常能在大厦等看到4楼都会「变成3A」!

3 hours ago

一山还有一山高!网传新加坡『RM5,000』请人做Roti Canai⚡资深师傅爆料:我月入过万!

日前新加坡传出用RM5,00请Roti Canai师傅让大马人羡慕不已,结果原来这只是当地资深师傅薪水的一半?!

5 hours ago

真的好有福气!这位「大马网红」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豪车送给她和老公!

大马网红Candy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下豪车送给她和老公!网直喊羡慕:”太幸福了吧“!

6 hours ago

没有隐藏费用!TNG eWallet推出「汇率计算机」⚡在国外刷『TNG Visa卡』秒懂兑换率!(内附申请教程)

TNG eWallet最近推出了汇率计算机功能,只要有TNG Visa Card就能用!快来看要怎么申请!

6 hours ago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7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