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报税了⚡ 网上报税(e-Filing)忘记账号密码?教你3招轻松解决!


根据1967年的马来西亚所得税法令,只要在马来西亚居住超过半年,并拥有工作或收入的人需要报税。报税和缴税不同,报税只是把过去一年收入情况呈报给内陆税收局查看,而缴税就是把所需缴付的税务交给内陆税收局。

为了方便和鼓励民众进行呈报过去一年的收入情况,内陆税收局多年前已经推出电子报税服务,也就是e-Filing。一年只报税一次的你,若是忘了报税户口的密码该怎么办呢?别担心,小编今天就教你如何透过电邮、手机简讯或亲临内陆税收局办公室来获取新密码。

1 电邮

若你想透过电邮获取报税户口新密码,你可以浏览此网站,后点击Terlupa Kata Laluan,然后输入身份证号码点击Hantar,新密码将会透过电邮发送给你。

2 手机简讯

除此之外,你也可以选择透过手机简讯获取新密码。个人报税你可以输入HASILEF<空格>IND<空格><身份证号码>,发送至 38888。

例子:HASILEF IND 111111111111。

公司报税的话,你可以输入HASILEF<空格>OEF<空格><身份证号码>,发送至38888。每则手机简讯将收费RM0.50。

例子:HASILEF OEF 111111111111。

3 亲临内陆税收局办公室

第三个方法就是直接前往附近的内陆税收局要求密码重置。任何疑问你可以拨打内陆税收局的热线1-800-88-5436。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