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最“萌”鞠躬礼穿越了百年! ⚡ 一张2岁男童和医护人员相互鞠躬的照片, 感动了无数人!


一张2岁小男孩病愈出院,向医护鞠躬致谢的照片,感动了无数人。

照片中的主角“曹玲玲”是绍兴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长。早前小男孩发热来医院就诊,核酸检测为新型肺炎病毒阴性。近日,小男孩病愈出院,曹玲玲按惯例送病人出门,刚打算挥手告别,小男孩向她突然鞠了一躬,曹玲玲立马还礼。而这一刻,凑巧被一旁的其他医护人员给拍了下来。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后,医院的气氛比任何时候都紧张,但此刻的曹玲玲却被阵阵暖意包裹着,用她自己的话说是“从业21年,遇到了久违的美好”。

这一张单纯而美好照片迅速网络爆红。但熟悉的这一幕,其实也发生在百年前!

有人翻出了一张百年老照片:百年前,时任浙医二院前身广济医院院长的英国人梅滕更医师查房时,一位小患者彬彬有礼地向梅医师鞠躬,深谙中国礼数的梅医师也深深鞠躬回礼。于是,就有了这张黑白照片。

而,这感人的一幕也定格成立体雕像,永久地伫立在浙医二院的门前。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