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什么角色都做过, 就是没有做过主角」TVB绿叶演员入行24年未受重视心淡离巢!


近些年发现不少TVB绿叶纷纷离巢,自前段时间“老戏骨”刘江宣布离巢之后,这个圈好似受到了波及,“金牌绿叶”李丽丽也是在近日宣布离巢。这日“金牌绿叶”张智轩宣布离巢,服务无线24年的时间,虽然演技备受肯定,但却一直未受到重视。

图/布满娱乐网

或许张智轩这个名字会感到陌生,不过一向看TVB长大的朋友一定看过他不少的演出。现年42岁张智轩入行超过二十年,参演过无数TVB剧集,遇过的辛酸史多箩箩,例如冬天拍落水戏、夏天40度着羽绒拍古装、连续一星期通宵拍剧,大庭广众给导演闹等等他都捱过,只可惜都是以对白不多的闲角为主。

图/中文百科全书

他最为人所知的是在《十兄弟》中饰演「遁地八」一角,不过观众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智轩坦言心灰意冷:“做咗咁多年,好多观众喺街上都係嗌我茄喱啡。问心我已经将每一个角色尽量做到最好,奈何暂时都未得到大家嘅认同。任何角色都已经做过,警察、古惑仔、大贼、律师、医生、官兵,死尸全部都演过,剩係未做过主角。真的希望有人记得我不是张智霖,不是张敬轩,我是张智轩,希望有人记得我个名。”

图/中国报
图/布满娱乐网

张智轩离巢主因是TVB今年不停减少艺人出镜机会,工作量大不如前,令到收入无法支撑日常生活的开支:“入行24年我都係爆show,闲闲哋可以做到100至200 个,每个月都有固定月薪应付基本生活需要,但係今年做唔够。佢话如果想续约,就签一年一个Show,即係冇月薪,有嘢做先搵你返去,我就话唔签。如果喺电视台唔爆Show,根本冇可能生活到。”

图/布满娱乐网

张智轩于1996年加入第9期无綫艺员训练班入行,在TVB工作了24年。来到今年,张智轩决定离巢TVB不再续约,结束多年的宾主关係。

图/Instagram

据了解张智轩出生在一个比较富裕的家庭,家里经营宠物生意,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太子爷!对于被指是富二代、隐形富豪、生活无忧,张智轩否认并计划好离开TVB后的生活,他希望可以继续拍剧和登台,同时打理好经营了15年的宠物店。

 

图/布满娱乐网
图/布满娱乐网
图/Instagram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