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P李文亮医师😢!12月『发布武汉肺炎预警』却被训诫,1月开始染病,2月7日证实病逝!


世界卫生组织6日透过推特发文表示,对武汉医师李文亮的去世感到悲痛。世界卫生组织在推文中说,所有人都应该称颂他在对抗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方面所作出的贡献。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李文亮为武汉一名眼科医师,又被称为疫情「吹哨人」。早于去年12月30日,在一个150人左右的同学微信群组中发布疫情预警,及后被医院监察科约谈,并因在互联网上发布不实言论到派出所接受训诫并在训诫书上签名。

图片来源:微博

 

1月8日,李文亮曾替一位青光眼患者看诊,隔天这名患者就出现肺炎症状。

1月10日,李文亮开始咳嗽,之后病情逐渐加重,住进加护病房。

2月1日,李文亮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他接受当地传媒访问时解释,公开讯息是希望医护人员注意。此后,其微博再无更新。

图片来源:微博

2月7日,凌晨传出李文亮医生病逝消息,34岁英年早逝,留下妻子和5岁的孩子,令人扼腕。

武汉市中心医院7日凌晨零时38分一度透过微博称李文亮「正在全力抢救中」,至近凌晨4时再度发帖,宣布李文亮死讯,表示该他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工作中不幸感染该病毒,经全力抢救无效,对此院方深表痛惜和哀悼。

国际卫生组织(WHO)也通过官方推特网页第一时间对李文亮去世表示哀悼,并感谢他在此次疫情中所做的工作。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消息传出之后,网上一片哀悼之声,有网民说:「武汉市政府欠李医生一个道歉」。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诗华日报星洲日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