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妈妈在前线『对抗武汉肺炎』只能隔空拥抱9岁女儿~ 孩子大哭:我好想你 (内有视频)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多少个医生/护士/各工作单位默默守在前线,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阻止疫情肆虐!为了抗疫,最辛苦的莫过于站在前线的医护人员。 他们每天超负荷工作,照顾病人,长时间穿戴防疫服装。

根据中国报报道,河南省一名护理师因为在医院工作的关系,不能离开管制区,好不容易等到丈夫和女儿来看他,却因为担心可能有病毒会传染给亲人,因此只能隔着几公尺的距离隔空拥抱,这也让年仅9岁的女儿诊不住哭喊:“真的好想你!”

据报导,事发于1月31日下午,在河南扶沟县人民医院感染科留观隔离病区外,9岁程诗雯见到了分别已久的护士妈妈。因隔离区防护要求,母女俩隔着几公尺远的距离“拥抱”。

图/中国报

诗雯手里提着一碗给妈妈做的饺子,嘴里一遍一遍叫着“妈妈”,豆大的泪水直流。她张开双手,对妈妈说“我好想你”,妈妈也张开双手,安慰她说“你一定要听话,妈妈在打怪兽,等疫情结束妈妈就回去了”。

9岁的诗雯(右)哭着和妈妈隔空拥抱。

诗雯随后将饺子放在地上,妈妈上前取后,忍住不舍,匆匆打发父女回去。这段画面让许多人看完都相当鼻酸。

(视频取自YouTub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