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增至19例,泰国司机确定中招成当地首起「人传人」病例!


武汉肺炎疫情蔓延全球!除了中国内地之外,各国陆续传出确证个案。根据ettoday报导,泰国卫生部31日证实再度补充5起病例,目前累计至19例,总计包括2名泰国人及17名中国人。

据悉,在5个补充病例中,其中一人为泰籍计程车司机,并没有去过中国,为首起人传人确诊个案,其余4人为中国人。

示意图/bloomberg

泰国疾病控制局副局长塔纳拉克星期五(31日)表示,新确诊病例是泰国一名出租车司机。他的确诊意味着泰国已出现人传人现象。

塔纳拉克说:“被感染的泰国人没有到过中国旅行的记录,他很可能是从生病的中国旅客身上受染。”

示意图/thaiger

泰国之前的病例主要是中国游客,以及到访过中国的泰国人。

截至1月30日24时,中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确诊病例9,692例(四川省累计确诊病例核减1例),现有重症病例1,527例,累计死亡病例213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171例,共有疑似病例15,238例。

另外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28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2例,澳门特别行政区7例,台湾地区9例。

从目前形式来看,武汉新型肺炎数据已远超当年非典(SARS)期间的确诊人数(4,698例),且蔓延趋势正在扩增。

图/新浪

而由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已蔓延全球20余国,其中包括:

泰国:确诊19例

日本:确诊17例

新加坡:确诊13例

南韩:确诊11例

澳洲:确诊9例

马来西亚:确诊8例

美国:确诊6例

法国:确诊6例

德国:确诊5例

越南:确诊5例

阿联酋:确诊4例

加拿大:确诊3例

英国:确诊2例

义大利:确诊2例

柬埔寨:确诊1例

印度:确诊1例

菲律宾:确诊1例

斯里兰卡:确诊1例

芬兰:确诊1例

尼泊尔:确诊1例

(*此数据取于大马时间2020年1月31日晚上7点正,更多数据详情请点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