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本地女向导确诊武汉肺炎,期间她「曾公车旅行」一路玩到奈良!一公车司机已经确定被传染!


日本武汉肺炎也就是「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31日新增3名确诊病例,分别是千叶县一名20多岁、以及2名30日从武汉搭乘包机返国的30多岁男性,累积确诊病例达到17例。

根据ettoday报导第15例的千叶县20多岁女性,31日确诊武汉肺炎,她在17~22日之间,曾经充当向导陪同一位中国女性旅行,18~22日之间,曾经进行过一次公车旅行前往奈良,

▲日本确诊第15例武汉肺炎案例。 (图ettoday/翻摄自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战情地图)

根据NHK报导,厚生劳动省指出,千叶县的一名20多岁女性在17~22日期间,曾经充当向导陪同一位中国女性旅行,之后就出现咳嗽、发烧的症状,31日检查后确诊为武汉肺炎。

确诊的女孩指出,曾在18~22日之间公车旅行到奈良,期间曾与一位男性的奈良公车司机互动,后来公车司机在28日也被确诊感染武汉肺炎。

示意图/googlemaps

第16、17例确诊案例,是2名从武汉搭乘包机返回日本的男子,都没有出现发烧症状,但是经过筛检确认武汉肺炎病毒反应为阳性。

截至31日止,中国境外确诊案例最多的国家为泰国19例,其次是日本的17例。

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引发的武汉肺炎疫情已蔓延全球20余国,其中包括:

泰国:确诊19例

日本:确诊17例

新加坡:确诊13例

南韩:确诊11例

澳洲:确诊9例

马来西亚:确诊8例

美国:确诊6例

法国:确诊6例

德国:确诊5例

越南:确诊5例

阿联酋:确诊4例

加拿大:确诊3例

英国:确诊2例

义大利:确诊2例

柬埔寨:确诊1例

印度:确诊1例

菲律宾:确诊1例

斯里兰卡:确诊1例

芬兰:确诊1例

尼泊尔:确诊1例

(*此数据取于大马时间2020年1月31日晚上7点正,更多数据详情请点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