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没被感染的西藏也失守了!武汉肺炎已经扩散至全中国!确诊病例达7711宗, 死亡人数已达170人!


西藏是中国爆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以来唯一未传出疫情的地区,无奈最终还是守不住,出现了首例确诊病例!这也代表中国31个省市区全都有个案!

图/dwnews

根据中国国家卫健委发布消息,1月29日0至24时,中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737例,西藏出现首例确诊病例,重症病例131例,新增死亡病例38例(湖北37例、四川1例),死亡人数达到170人。

图/sina

截至 1 月 29 日止,全中国确诊病例达 7711 例,重症病例 1370 例,累计死亡病例 170 例,累计治愈出院病例 124 例,共有疑似病例 12167 例,同时有 81947 人正在接受观察。

在传出首宗确诊案例前,为应对疫情在中国蔓延,西藏当局早27日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二级响应,关闭所有旅游景区,避免游客聚集引发交叉感染,并要求所有进入西藏人士要先隔离观察14日,可惜最终还是自保失败。

图/chinapress

据《多维新闻》所述,患者来自湖北随州,是34岁张姓男子。他1月22至24日经武汉武昌站乘火车到达西藏拉萨,25日晚上自行前往指定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入院,接受隔离治疗。

根据《中国报》报导,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进一步研究疫情防控形势,部署有针对性加强防控工作。副总理孙春兰在武汉市现场指导湖北省医用物资保障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中国的新型肺炎疫情。总干事谭德塞表示,世卫专家已经全力应对新型肺炎疫情,包括对病毒进行研究、适当公共卫生措施、分享数据及确保物资供应等。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