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可怕了!中国爆发的「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已突破5,974人!超过了当年人心惶惶的SARS确诊人数!


根据《中国报》报导,中国爆发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武汉肺炎)确诊病例已达到5,974起,确诊人数已超过中国当年曾流行数个月的严重急性呼吸道症候群(SARS)的5327人。

图/chinapress

被称为武汉肺炎的2019新型冠状病毒在中国武汉爆发以来,已迅速扩散到许多国家。由于目前仍难断定这个新型病毒的危险性以及感染散播程度,因而引起全球卫生单位的高度警戒。此外,由于这是新型病毒,人体也尚未对其建立免疫能力。

根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1月28日24时,中国全国确诊病例5,974例,现有重症病例1,239例,累计死亡病例132例,累计治愈出院103例。现有疑似病例9,239例。其中港澳台确诊23例。

图/storm

从2019年12月30日首次发布疫情相关公告算起,“新型肺炎”病例数在短短30天内,确诊人数超过了2003年“沙期”确诊病例数。

根据《风传媒》报导,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卫健委27日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四版)》指出,武汉肺炎的「201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除了飞沫传染之外,也会接触传染(经由直接接触患者身体、其用品、其环境而传染);潜伏期一般3至7天,最长不超过14天;老年人以及基础疾病患者感染后病情较重,儿童及婴幼儿也有发病。

图/chinatimes

台湾累计确诊病例8例,泰国14例、日本7例、马来西亚7例、新加坡7例、美国5例、澳洲5例、南韩4例、法国4例、德国4例、加拿大3例、越南2例、尼泊尔1例、柬埔寨1例、斯里兰卡1例,全球确诊病例已突破6000人。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