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护照/签证的请注意!大马移民局不收Cash,只接受「电子付款」!


现在已经是个Cashless的年代了!根据《光明日报》报导,国内各州移民局分局今年1月1日开始已采用电子付款,申请护照及签证,仅接受信用卡或转账卡付费,不收取现金。

图/guangming

不需要特地去提出一笔钱,就可以以Debit卡或信用卡在移民局付款,这项措施对于年轻人来说很方便,但对于年长的人民则是一件麻烦的事。

Seberang Jaya的槟州移民局总部,已在去年12月1日开始实施电子付款制度。爱国党主席拿督范清渊昨天在Facebook上替民申诉,表示不明白为什么现在移民局一定要用信用卡付款,不接受现金付款?

图/guangming

他在办理事务时,看见一些老妇在申请护照时付现金被拒,结果她们还要特意到银行开户口并申请转账卡才能顺利申请护照。

范清渊认为,内政部有为难人民之嫌。 “申请护照仅需200令吉,为什么不能收现金吗?而且不是每人都有信用卡或转账卡,如果碰上网络故障,是不是无法申请护照?”

他希望内政部可以正视问题,让人民可以在更方便的情况下付款。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