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岁阿嫲先后失去老公和2孩子,靠跑马拉松走出悲伤!连元首后都为她祈祷&祝福~


『失去』常常让我们无能为力,而失去至亲之痛并不是三言两语或者睡个觉就能忘记的。

新山一名71岁阿嫲在三年间先后失去丈夫及两名孩子,而她就靠跑马拉松走出悲伤,如今正积极挑战自我,订下目标要在71岁生日完成71公里马拉松的壮举。

根据中国报报道,这名来自柔州的巫裔妇女帕迪妮罗玛楠,今年即将迎来71岁生日。

▲帕迪妮罗玛楠奶奶参与新山市政局的马拉松后,拍照留念。(中国报

她育有7名孩子、12名孙子及3名曾孙,但在3年内面对丈夫及两名罹患癌症的儿子先后离世,对她打击甚大。

其女儿西蒂法蒂玛最近接受《马来邮报》访问坦言,因母亲以往热爱跑步及园艺活动,所以为了让母亲重新振作,她不断鼓励母亲重新跑起来,甚至加入马拉松赛跑,从中走出悲伤。

去年10月起,而母亲在她和其他姐妹的协助下,已经完成了数次马拉松赛事。

“母亲之后一直挑战自我,并且定下目标在71岁生日时完成71公里的马拉松赛跑。”

▲西蒂法蒂玛为母亲定制“妈妈的71公里之旅”的主题标签。(中国报

西蒂法蒂玛透露,她们还为母亲制定了主题标签为“妈妈的71公里之旅”(#Misi 71KM Untuk Mak),母亲平均每天完成10公里,预计能在7天内完成目标。

帕迪妮罗玛楠的故事在推特上引起了国家元首后阿兹札的关注及转贴,元首后祈祷和祝贺她能够完成目标。

▲帕迪妮罗玛楠奶奶的事迹引起国家元首后的关注。(中国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