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衣警察扮得太像, 惨遭「香港防暴警」当示威者修理!一句提醒“DLLM自己人”才放手!


昨日(26日)是Boxing Day,根据《HK01》报导,网民号召于各区商场进行「和你SHOP蒙面日」,其中大埔超级城发生冲突,据说有疑似便衣警察被误当是示威者,惨遭防暴警修理!

图/hk01

「和你SHOP蒙面日」目标是要令商场落闸,有示威者闯入大埔超级城食肆翻到物品,大批防暴警员到场制服最少两人。有在商场执法的蒙面便衣警,疑被防暴警误当示威者,最少两名便衣警分别疑被防暴警箍颈及以警棍打中,至另一名同袍上前表示为自己人作「解围」方获放行。另外,商场内亦有蒙面便衣警疑被同袍胡椒喷剂喷中眼部,需要洗眼。

图/hk01

下午一时起,大埔超级城开始有黑衣人士于商场内聚集,一边于商场内游走及进入店铺,一边叫口号,商场有金铺落闸。其间示威者于一间泰国菜餐厅聚集,指有职员曾拒黑衣人入内,示威者要求员工安排60人位置,其后经侧门入内倒翻桌上筷子、盐、糖等用品。于下午约2时半,大批防暴警员达超级城门外,其间制服最少两人。

图/hk01

根据《中国报》报导,现场有多名面上戴上黑色围巾、身上无识别的怀疑为便衣警员在场,其中两名男便衣警一度疑被防暴警误当示威者,防暴警员先走向其中手持黑色警棍的一人,用手抓住其颈部及大喝,另一名同样面戴围巾的男子上前轻拍:“DLLM自己人”,防暴警随即放手。

图/hk01

另外于商场内,防暴警曾施放胡椒喷剂,现场多人「中椒」,于商场墙壁亦遗下大片蓝色水痕迹。其间有一男一女戴上黑色围巾的怀疑便衣警员,亦怀疑喷中需要同袍协助洗眼。记者当日于现场所见,在场的怀疑便衣警员,身上未有戴上明显的识别或记认。而于大埔行动中防暴警员,部分人身上则出现粉红色带,另外有防暴警员身上又贴上「除暴安良」标语。

图/hk01

今次是一连两日,第二次有防暴警在商场内「误伤」同袍,前日圣诞节,防暴警在沙田新城市广场内驱散示威者,当时负责带队的署理新界南指挥官陶辉,被警员的胡椒喷雾喷中,一脸通红。

在商场执法的便衣,没有如日前在沙田新城市广场的便衣人员一般,在臂上挂上颜色索带作记号,也没有挂上委任证。

图/hk01

警方在今年十月底已提及会研究便衣人员的行动呼号,有组织罪案及三合会调查科高级警司李桂华在10月28日的警方记者会上曾表示,军装警员有阵式,可以循其位置决定呼号,但刑侦人员则没有同类安排。他当时说:「给少少时间,会尽快推出统一呼号,包括刑侦同事」。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