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就要等22年!大马天空即将出现罕见的【日环食天象】就在12月26日!记得把时间mark下来~


日环食自然天象将发生在12月26日!这也是今年2019年全球范围出现的第三次日食,而之前就有出现过偏食、全食。

图/Leesharing

本次日环食的环食带将从中东地区开始,经印度南端、斯里兰卡,进入东南亚的印度尼西亚、新加坡、 马来西亚等国,最后结束于西太平洋上。

图/Wikimedia

有关天文现象将于当天下午1时21分至1时23分在丹绒比艾发生,西连镇则于同日下午1时46分至1时50分发生,届时月亮、地球和太阳的位置排成一线。

图/蛋蛋赞

除此以外,12月26日当天马来西亚全国也会在早上10时30分至下午3时30分出现日偏食天象。

日环食曾于1998年8月22日在柔州丰盛港发生,相隔21年后再次出现。若错过此次机会,就要等多22年才能在大马再次看到有关天文现象了。

图/易图宝

小小科普:

日环食的本质实际上是因为月球离地球较远,月球的本影不能到达地面而它的延长线经过了地面,而位于月影的本影延长线区域,所以人们能看到周围带有亮光的日环食。但是,如果月球离地球较近,那么月亮整个被遮住了,我们就看不到边上的亮光了,这也就是日全食,也就是日食的其中一种形式了。日环食还与地球和月亮本身有关。因为地球和月亮都是不透光的球体,所以,太阳光就容易被遮挡住,如果说,如果地球、月球、太阳在同一条直线上时,那么发生的就是日环食。

图/MeNews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