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年来最靠近的一次⚡12月21日将出现“土星木星相合”奇妙天象!这次错过就要等到2080年了!


12月21日即将迎来20年出现一次的“土木相合”天象!太阳系最大的两颗行星木星和土星,将在苍穹相会!而且这是近800年来最靠近的一次!对于很多天文爱好者来说,这绝对是不可以错过的。

图/starwalk.space

事实上,平均每19.6年会发生一次“土木相合”。上一次土星和木星如此接近是在 2000年5月28日,但那年由于木星和土星与离太阳的角距离较近,导致人们并没有机会去欣赏。

发生在今年 12月21日的这次“土木相合”,观测条件较好,可以在日落后的一段时间内观测,土星和木星之间的角距离将达到7角分左右,看上去就像双行星(double planet)。

而今年则是近800年以来两星最靠近的一次。Nasa表示,纵使两星在天空的距离看起來非常近,它们仍相隔数亿英里。

图/ebc

土星和木星移动的速度较慢,在整个12月里,每天日落后,可以向西南方向看一看,很容易找到它们。这段时间里,木星是傍晚西南天空中最亮的星,土星则略淡,并带有金色光芒。

如果这次错过这样奇妙的天象,就要等到2080年3月15日,再下一次就是2400年了,所以说这一次的观测机会可很难得的哦。

欲查看更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新闻,可以点击此链接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