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有多人感染了!卫生局:彭亨文冬证实爆发H1N1病毒⚡已有73人确诊!


H1N1病毒回来了!据东方日报报道,从11月至今,文冬县共有73人证实感染甲型流感病毒(H1N1)。

图/morocco world news

彭亨卫生局局长拿督沙里雅迪曼表示,73名病患中包括来自2间学校的学生及文冬医院洗肾中心的病患。

“无论如何,目前的情况依然受控,没有特别的感染趋势,所有病人皆获得全面的照顾。”

沙里雅迪曼今日发表文告表示,当局是于本月5日发现首宗甲型流感病毒的病例,涉及文冬医院洗肾中心的9名病患。目前,一名病患已被送往关丹医院,2名病患则留在文冬医院,其馀病患则属于门诊病人。

图/88razzi

“文冬县的所有医院及诊所也已作好准备以应对突发情况,医护人员也将会提供民众劝告,如何防止病毒通过空气及触摸传染于其他人。”

H1N1主要症状: 通常病患会出现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的流感型症状,而某些人还会出现呕吐、腹泻。体征为咽部充血和扁桃体肿大。(个别病例中或仅出现轻微的上呼吸道症状,也不会发热)

图/搜狐

传播方式: 主要通过飞沫,并经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口腔、鼻腔、眼睛等处黏膜直接或间接接触传播。接触患者的呼吸道分泌物、体液和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亦可能引起感染。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