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煮饭, 常常用塑胶袋打包⚠️ 母惨罹癌切子宮, 儿女发育异常❗ 医生告诫: 赶紧改掉这坏习惯❗


生活中,我们经常会用塑料袋打包食物,比如热气腾腾的报点,或是带有热汤的外卖。但,这可能为我们带来塑化剂的隐忧,严重影响我们的健康。

一名40多岁的妇女因泌尿道反覆感染就医,经检查后确诊为子宫内膜癌,未料才隔没多久,她就读国小三年级的女儿因发育早熟,生理期提前报到,但却因不知道须更换卫生棉而引发感染,最后由母亲陪同就诊。医师事后仔细向母女询问,并为两人安排尿液检验后,才发现原因竟和自助餐店的塑胶袋有关。

一名肾脏科医师洪永祥在节目《医师好辣》分享,该名40多岁的妈妈前来看诊,自述过去一年因泌尿道反覆感染,但每天水喝很多,又没憋尿,分泌物却很多,医师便安排她到妇科治疗,原以为只是一般的霉菌感染,没想到竟意外检查出罹患子宫内膜癌,最后只好切除子宫保命。

子宫切除后,原本以为妈妈不会回诊了,没想到不久后又带着女儿出现,说明女儿才小学三年级,月经就来了,因为不会换卫生棉,下体不停感染。医师了解状况后,立刻替女童治疗,但也觉得奇怪,怎么母女俩相继因子宫内膜癌及性早熟就医,也为两人安排「尿液检验DEHP邻苯二甲酸酯」,结果发现浓度皆偏高3至5倍,进一步询问,才知道妈妈下班后没时间煮饭,会到自助餐店买几道菜,并用塑胶袋装热汤,给全家喝。

医师说,在塑化剂影响下,患者家中就读国中的儿子,也没长出喉结和阴毛,因为女性荷尔蒙会抑制雄性激素,影响第二性征发展;最后他只能劝患者改掉用塑胶袋装汤的习惯,并减少用塑胶文具或接触塑胶地垫。

完整视频如下:( 视频取自YouTube,若遭删除敬请见谅。)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