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皮肤痒或打喷嚏❓ 网友教你一招『清洁床褥』, 还原清新干净の房间!(内附影片)


经常感觉房间空气不清新或鼻子总感到不舒服?想要确保房里的空气清新,除了要经常开窗让空气流通,也得勤劳清洁家具,包括每天花3分之1时间躺的床褥。

相信大家大扫除时,最头疼的就是遇到没办法清洗的大型用具,譬如床褥。想要晒太阳,却重得搬不动;就算搬得动,屋子没阳台也没地方晒。那不如试试看网友Puan Syuhaidah Asmaa Khalid 介绍的方法来一举消灭床褥中的细菌吧!

不干净的床褥除了很可能影响呼吸道、致病,还可能影响皮肤的健康,让脸上的痘痘长不完!因此,定期清洁床褥是非常重要的!

所需用具:

  1. 苏打粉
  2. 白醋
  3. Dettol
  4. 喷壶
  5. 吸尘机

清洗床褥の步骤:

1) 首先,用隙缝吸头清洁床褥。(记得别用地面吸头)

2) 撒上苏打粉,喷洒少许的白醋,然后静置一会儿。之后,用布条擦拭。(若床褥表面无污渍,可省掉这一步骤)

3) 撒上苏打粉(Baking soda),放置4-6小时以吸走潮湿和臭味。

4) 用吸尘机将多余的苏打粉吸走。

5) 将Dettol用水稀释,喷洒在床褥上。


6) 将所有窗户打开以风干床褥。

新年就快到了,不妨趁着大扫除时将床褥清洁干净,在新的一年里减少生病的几率哦!

以上所有资讯与图片皆源自Facebook Syuhaidah Asmaa Khali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