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长竟让网红进驾驶舱拍照打卡!而且还是飞行中✈类似情况曾害75个人遇难!网怒: 把生命当儿戏!


随着飞机制造技术的提高,对于航空安全的重视也相对增加,但还是有很多的航空事故发生,所以一丁点的人为意外都不能被容许。近日有一则新闻让全网沸腾,中国一名女网红竟在飞机飞行途中,被机长允许进入驾驶舱内,还得意地比起V手拍照打卡!

图/xw.qq

粉丝近2000的网红Aaaaquarious 晒出自己在飞机驾驶舱中的照片,并附文称:“超级感谢机长呀!!实在是太开心了。”定位显示坐标在扬州。

这则消息瞬间引爆网友讨论。随后,有多名民航爱好者通过照片中摆放茶具、仪器状态等细节分析称,该飞机为桂林航空的飞机,并非模拟机,且处于飞行之中,应为GT1011航班,由桂林飞至扬州,而且照片中的女子即没有穿航空制服,也未有佩戴任何证件。

11月4日中午,桂林航空回应媒体,已于11月3日下午启动内部调查,桂林航空官网账号公开回应,确认此事发生于2019年1月4日桂林航空GT1011航班桂林-扬州航班。

图/sohu

根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及桂林航空的相关管理规定,针对机长让无关人员进入驾驶舱行为,决定对当事机长作出终身停飞的处罚,对于涉事的其他机组成员处以无限期停飞并接受公司进一步调查。

目前,涉事网红博主的动态已全部不可见。涉事机长未被公开姓名,也未有公开回应。

网民翻出该网红的微博,得知她是一名00后的年轻女孩,10月时曾发过这么一则贴文▼

图/sohu

要知道,飞机驾驶舱可是重中之重,不是什么人都能进去的。为什么那么严格?其实想想就知道,那么多仪表设备,不懂的人稍微碰乱一个,造成的后果就是机毁人亡啊!

网民留言:

图/wenzhang

其实早在多年前,俄航也有过类似的事件发生,不同的是,那次事件造成了极为惨痛的灾难。1994年,俄罗斯某航班机长让15岁的儿子进驾驶舱体验飞行,但是后者不小心意外取消了自动驾驶,最终导致飞机失速坠地,事故共造成75人遇难。

▼飞机上75名工作人员及乘客全部遇难!

图/wenzhang

有了如此惨痛的前车之鉴,网民们看到这次涉事机长的幼稚行为感到更加愤怒,表示每一趟班机都背负着很多人的生命,受过长时间专业训练的机长,对于这方面的知识已经有广阔的理解,实在没有理由犯下这种低级错误。要是一个不小心又让悲剧重演,那么谁来赔偿这些无辜的生命呢?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