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随便洗❌原来枸杞藏着那么多肮脏东西!泡茶前一定要这样洗才能彻底干净!


枸杞具有多种保健功效,是卫生部批准的药食两用食物,适量使用有益健康。枸杞子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多种维生素和钙、铁等健康眼睛的必须营养物质。

图/搜狐

不少上班族、妇女等都喜欢用枸杞直接泡茶,但是枸杞泡水之前要洗吗?其实枸杞泡水之前是需要清洗的,直接泡水喝是不不卫生的,不利于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如何清洗才干净吧!

图/搜狐

① 准备一个干净的透明碗,然后在里面加入清水,泡住,枸杞。

图/新浪微博

② 然后加入适量的食盐,浸泡10分钟即可(可以杀菌消毒)。

图/新浪微博

③ 接着加入面粉/碱面,浸泡5分钟即可。

图/新浪微博

④ 过后需要拿一个勺子,不停的搅拌均匀,这样枸杞里面的细菌能够充分的被洗掉。

图/新浪微博

⑤最后清洗之后,再用清水多过滤几次就可以了。

图/搜狐

其实我们仔细观察就知道我们平常买回来的枸杞是不够干净的,而且还不卫生,上面有很多细菌,所以说我们要学会观察生活。甚至还有些人就是直接吃枸杞了,从来都不清洗,其实都存在肮脏不干净的东西。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