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異果总是吃到酸的?原来看表皮就知道Kiwi甜不甜🥝赶快学起来啦~


在水果界里,奇异果(Kiwi)营养丰富,每天摄取也不会糖分过高,反而是对身体超有益!但是每次挑选的奇异果都是很酸,要如何才能选到甜的呢?今天就和大家分享几个挑选奇异果的方法,一起来看看吧。

图/大纪元

方法一:看奇异果的表皮

如果想挑选马上就可以食用的,就可以挑选这种深绿色的奇异果,这种比较深的都是比较成熟的,而有些奇异果是比较偏黄的,那些奇异果还不够成熟,或者在生长的过程中日照没有特别久,这种奇异果吃起来的口感也不会那么好。

图/美丽生活
图/美丽生活

方法二:摸桃毛

在挑选奇异果的时候搓一搓奇异果上的毛,如果是新鲜的奇异果毛是比较软的,桃毛不会被搓下来。而一些发硬一搓就掉下来的桃毛,说明这样的奇异果已经不新鲜了,这样的奇异果不建议不购买。

图/美丽生活
图/美丽生活

方法三:看奇异果的形状

挑奇异果最好挑这种上尖下宽的,外形有点像鸡蛋,这样的奇异果外形比较工整,吃起来的味道和口感都会相对好一点。

图/美丽生活
图/美丽生活

方法四:看奇异果上的果蒂

有些果蒂发黑软软的,这样的奇异果最好不要挑选,要挑选果蒂比较翠绿的,而且偏硬的奇异果,这样的奇异果是比较新鲜的。

图/美丽生活

方法五:催熟奇异果方法

如果我们买的奇异果比较多的话,最好选择比较硬的奇异果,不然买回家太软又吃不完,很容易就变坏,放在那裡慢慢催熟是比较好的。

有哪些方法是比较简单好催熟的方法呢?

原来将苹果和奇异果放在一起可以催熟!只要准备两个苹果放入奇异果里,然后扎紧袋子,放上两天左右就能够让奇异果变熟了,因为苹果能够释放出催熟的乙烯气体。第二种方法就是直接把奇异果放进冰箱裡,放进冰箱裡同样有催熟的功效。

图/美丽生活
图/美丽生活
图/美丽生活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