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人喝多能请病假? 德国法庭判决: 『宿醉算是一种病!』 网民: 喝醉也能拿MC! SYOK~


很多人前一天喝太多酒,隔天宿醉难以起床、影响到正常生活。你知道德国人能以「宿醉」为由请病假吗?因为日前德国法院一起判决中,将宿醉定义为「疾病」。

据《The New York Times》报导德国法兰克福法院近日将「宿醉」正式定义为人类疾病的一种。这就意味如果前一天晚上喝多了的上班族想要以宿醉为理由请病假的话,他们的诉求是合法的。

据悉,法兰克福法院是在审理一起某「抗宿醉」饮料桉件时做出该决定的。生产该饮料的公司被控非法宣传其对于宿醉的治疗效果。在判决中,法院禁止该公司在广告宣传中「提及任何能够预防、缓解和治疗任何人类疾病的功效,以及令人产生相关印象」。

法院解释称由于疾病可以被定义为「对于人类身体正常状态和功能的,即使是微小的和暂时的干扰」,因此宿醉也是人类疾病的一种。法院还补充称,虽然疲劳、噁心和头疼等症状是患者自己引发的,但它仍是一种疾病。并且这些症状通常会自行消失,并不需要进行医学治疗。

对于德国人来说,该判决可很能是个好消息,因为每年一度的慕尼黑啤酒节刚刚于9月22号揭幕。宿醉的朋友,这次可以名正言顺请假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