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事到让人心疼…😭 被离婚父母抛下,5岁男童独自照顾瘫痪爷爷!(内附影片)


中国一名5岁男童——阳阳在父母离婚失踪后,与瘫痪的爷爷相依为命。自从爷爷瘫痪后,他便没再上幼儿园,每天在家洗衣服、做饭,帮爷爷翻身、坐立、大小便,坚强的模样让无数网友感动又心疼。

患有风湿病的爷爷透露,阳阳的父母生下他之后就离婚了,两人都不知去向,孙子3岁之前自己还能勉强走路,每天骑着电动三轮车载阳阳去幼稚园,但后来病情加重,只能卧床,因此孙子就再也没去上学。

他们祖孙二人是当地贫困户,尽管政府给他们提供了新房子,但因在老家住了20余年,附近亲戚朋友常来帮忙,就没有搬过去,平时都是曾祖母来送饭,阳阳只需将饭热一热,两人就能吃一天。

5岁的阳阳慢慢学会做家事,现在已经可以烧水、热饭,照顾爷爷起居,不过这过程难免会有意外,就在去年冬天,阳阳在烧水时,不小心将一壶滚烫的开水洒在身上,痛得满屋子跑,当爷爷打电话叫人来时,阳阳已经浑身发抖哭不出声,如今阳阳的腿上仍有很深的疤痕;同年两人又曾经历煤烟中毒,幸好阳阳及时爬出家门呼救,才未酿成悲剧。

祖孙二人的故事传开后,不少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一名女士安排阳阳到上学,并找一个老师协助看护及照顾他,更表示要资助阳阳直到大学毕业。此外,也有善心者计划捐出书本、生活用品和食品等予阳阳,「他现在需要上学,需要学习知识改变家中命运」。

5岁就会洗衣做饭,还会照顾瘫痪的爷爷,真的太懂事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