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马女学生天天挨泡面, 就为送名牌给21岁生日的闺蜜!结果竟遭到她“塑料”对待!网民: 她太理所当然了!


UTAR Confessions最近有一个Post,引起了许多网民的关注。

一名女学生以“对不起,我不再是大度的我”为开头,讲述自己与闺蜜的塑料姐妹情经历,省吃俭用挨泡面度日,存钱买礼物送给她,结果换来的却是这么令人失望的对待,让她心灰意冷。

原文如下:

“我身边每个朋友21岁生日都搞到很夸张,一大堆布置邀请很多朋友来,我不反对搞这种生日派对,最重要是生日的人开心就好。

我说句实话,每个人每一年的生日都是个重要的日子,不是说就因为21岁生日就是要办派对,我认识的朋友们,个个都有童话梦,希望21岁时候有浪漫气球布置,而且都希望全部朋友都可以出席,如果来不到至少正日有个祝福,这样才有诚意。

示意图/speechfoodie

其中一个跟我较好的朋友21岁举办派对了。我为了圆她这个童话梦,我在接近考midterm的时候,我急忙买巴士票急忙赶回去家乡参加派对。

因为身边的朋友都会买比较昂贵的生日礼物送她,我也去商场挑了名牌礼物,结果我迟到了还被她训了一顿,然后在生日派对上出现不到两个小时,唱歌拍照就回去大学考试,因为我父母给我的生活费花过头了,只好吃杯面撑到月底。

到了我21岁生日,那时候考final我没回去,我满心期待着至少她会跟我讲一句生日快乐,可是她没有来找我,也没有祝福我,原因是因为她看到太多人祝福我,所以她觉得自己那时候给的祝福不特别,她没有祝福我,我很失望但很庆幸我没有被她影响到而没有好好考试,我最后也是考pass。

Sembreak我回来了,她也没有主动找我,那时候我的生日过了快半个多月了,直到我sembreak要完了,她才来找我说要跟我庆祝生日,那时候我的生日已经过了快一个月了,她告诉我,只要她还没有帮我庆祝过,我的生日不算过。

我的insta story她看过也知道我几时回来,那一刻我觉得自己不被重视。原来我生日日期是人家有空我才可以生日,我婉拒地说,我生日过了,真的没有必要庆祝。

她依然还是要帮我庆祝,我不懂她觉得人家没有在她正日跟他说生日快乐是很对不起她的事,那我的正日她又是如何看待的,我生日还要以她的感受为出发点吗?

我在将心比心的观点纠结了很多遍。到底是我小气,还是她没有在乎我的感受?

好的,最后她还是和另外一位朋友帮我庆祝了。我也收了他们俩的礼物,然后告诉自己这是最后一遍让自己去配合大家意见,我再也不会抱着任何一丝期望,深深体会到自己的付出换来的不是别人将心比心的回报。

我在这个sem 只要隔几个week又会有人组群聊,谁谁谁生日,租哪里的Airbnb。我心很冷,我生日的时候没有人帮我搞这样的东西,我也不可能特地回来,花了一大堆父母的钱,博一个只需要我时候才出现的人一笑,所以我被拉进群组后交代一声不能去就退群了。

我明白背后一定有人说三道四,即使那时候我有在家乡,我也不去参加所谓的21岁派对,我是活在这个现实的世界上 ,不是童话世界,这社会上冷暖自知。

我家是混得不错,但我也要会懂事,我不是一没钱就跟父母要多点,我宁愿自己不够用,愿意为了值得的友情,花点钱买个开心吃泡面撑到月尾。

示意图/flickr

我一直都在想,这些年我花了很多不知去向的钱,交了很多不把你当回事的朋友,也出席了很多被当边缘人的聚会。

我叹气着,连父母生日都没有回来给他们过,也少买贵重礼物送他们,他们也没有怪我。我回来帮人家庆祝生日的时候,他们还说要带我去吃大餐,我也只是落下一句没有空。我真的很不孝,连他们要跟我一起吃饭的机会也不给。

我想我现在才知道谁才是对我重要的人。

如果读着我的长篇大论的网友,如果今天你生日,小姐姐在这里跟你说一句生日快乐。”

网民留言

其实很多人都不是注重礼物有多贵,心意才是最重要的。像该女网民说的一样,不要花心思和金钱在不把你当一回事的朋友。朋友不需要多,真心的话,一个就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