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热就喝冰水? 小心⚡男子狂喝2瓶冷水, 结果猛吐鲜血急送院😱


天气热,不少人会大口喝冰水消暑!但你可能要改掉这个坏习惯了!

中国郑州一名男子日前工作忙了整天回家后,直接拿了冰箱裡的2罐矿泉水猛灌,由于水灌得太多,男子感到恶心想吐,没想到却从口中吐出鲜血!幸好男子及时到医院挂急诊,才捡回一条命。

综合中国媒体报导,当时男子回家后赶到身体燥热,就从冰箱拿了2罐冰水狂灌,一连喝了约1公升才满意罢手,没想到此时却出现头晕无力、噁心想吐、四肢冰冷的症状,男子张口后更是一连吐了好几次鲜血,吓得他赶紧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

经胃镜检查后,医生才发现,男子原来是连接食道和胃的「贲门」出现粘膜撕裂损伤,加上呕吐时不断冲刷伤口,因此才会一连吐出好几口鲜血。医生立即对男子进行了止血治疗、缝合伤口,男子的病况才逐渐好转,不久后就顺利出院。

医生提醒,由于天气炎热,有些人喝凉水、或冰饮料,这些坏习惯都伤肠胃,「这个病人由于喝太快、太急了,导致胃不舒服,呕吐不止,甚至把贲门撕裂了,幸亏来院及时,不然后果不堪设想。」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