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说你不知‼️ 七夕节的5大禁忌,原来情侣在当天OO会被夺去寿命?! 😱


七夕节发源于中国,是历史上民间重要的节日之一。农历七月初七的庆祝节日,来源于牛郎与织女的传说。明天就是一年一度的七夕节了,你知道在这一天有什么禁忌吗?

图片来源:网络 

不可以吃鸟类(包括鸡鸭带翅膀

图片来源:心食谱

七月七是牛郎织女相会鹊桥的日子,而鹊就是鸟类,这一天吃带翅膀的鸟类也是非常不吉利的,可能会使自己未来的婚姻不顺等等。

2 不能想和做恶事

在古人眼裡,「七」与「吉」谐音,「七七」又有双吉之意。在这种双吉的日子裡,不要说想坏事了,做坏事更是不行。

不能结婚

图片来源:结婚网

在汉朝之前,七夕是民间一个禁忌的日子,主要是因为牛郎迎娶织女,最终喜事没成。所以民间传言,如果在这样的日子娶妇的话,三年丈夫就会离弃妻子。

4 不适合男女交配

七夕这天是道德腊,古代的腊日是祭先祖、百神的日子。所以,这一天不适合男女交配,否则就会削禄夺纪,削去福禄,夺取寿命!

5 不能不牵手

图片来源:网络

古人认为这一天在河边游玩的情侣、男女必须要牵手,为的是不像牛郎织女那样永远分离,避免灾难的发生。

明天就是七夕情人节了,千万别犯了禁忌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