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鸡蛋也中招?!5种超NG早餐搭配❌致癌又减寿😱快分享出去让家人朋友别再这样吃了❗


相信大家都知道早餐的重要性吧?不吃早餐不止会发胖,还会使影响智力呢~所以美好的一天一定要从早餐开始!但早餐可是不是随便吃吃就可以,一些常见的早餐搭配和坏习惯其实不仅会引发健康问题、致癌,还会让你减寿!快来看看你犯了多少!

图/bbc

1. 牛奶+鸡蛋

相信大家都知道牛奶和鸡蛋都能提供丰富的营养,健康、便宜又饱腹!吃2颗鸡蛋,加上一杯牛奶,肚子就饱了!

但其实这样的早餐搭配其实并不科学!牛奶和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但如果只吃这两个当早餐,就会缺乏碳水化合物和蔬菜水果,从营养成分来说太过单调!

这样身体就无法获得足够的营养,会间接影响工作和学习效率!所以爱吃鸡蛋+牛奶当早餐的你,一定要搭配粥、面包、馒头等主食,才能补充足够的碳水化合物,再加上新鲜蔬菜或水果,帮助牛奶更好的被身体吸收~

图/京东

2. 豆浆+油条

这个搭配可以说是国民早餐了!酥脆的油条配上香浓的温豆浆,满满的幸福感!但相信大家都心里有数,油条本身根本就不健康!它不仅含有超高的油脂和热量,在高温油炸过程中,营养还会被破坏,产生致癌物。

图/梨视频

3. 牛奶+酸性水果

想瘦身减肥,但又不能不吃早餐的朋友们,会选择饱腹的牛奶配上水果!但你知道吗?牛奶中的矿物质元素会与酸性水果中的果酸、维生素C等结合,最后凝固成块,反而会影响消化和营养的吸收!

消化不好,不止会越来越胖,还会造成消化系统问题呢!而常见的酸性水果可不止有橙和柠檬,还包括樱桃、苹果、桃、柑、柚、葡萄、梨、奇异果等!如果真的很想吃,那至少也要等喝了牛奶后的半小时以上才吃~

图/掌厨

4、饮料+零食

你没看错,真的有人会这样当早餐!大家都知道零食和饮料都很不健康吧?零食只能暂时提供能量,很快就会再感觉到饥饿,导致营养不足~而早上吃零食根本就不利于肠胃的消化!

至于饮料,大部分都是高糖份,而更严重的是汽水,把汽水当早餐会造成体内的钙质过快排泄,久而久之身体就会缺钙!

图/pixabay

5. 隔夜早餐

早上起来匆匆忙忙,总不可能大家都这么勤劳早期准备早餐吧~所以很多人都会在晚上就准备好,又或者直接拿昨晚的饭菜加热或炒饭当早餐!其实这种隔夜早餐很容易产生致癌物质——亚硝酸盐,严重损害人体的健康!

图/搜狐

吃早餐也是有讲究的,除了要注意均衡的营养搭配,还要注意食物之间是否会产生化学反应,反而造成身体负担!千万不要因为忙碌而亏待了自己,毕竟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