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有视频) 每天打10小时麻将!大妈摸牌瞬间「半身瘫痪」吓到大喊:救我~ 医生:不是中风……


相信很多朋友都爱打麻将,闲来无事和朋友打上几圈是肯定的。打起麻将来,可能是几个小时的事了~不过中国就有一名胡姓妇女在打麻将途中突然半侧身体瘫痪,让她吓得赶紧呼叫「救我!」

其他牌咖见状后,立刻将胡女送医治疗。主治医师检查后表示,患者本身颈椎就有问题,长时间坐着打牌造成脊髓受到挤压,才会出现半身瘫痪的症状。

▲打麻将打到一半竟然瘫痪了。 (示意图Ettoday/记者林敬旻摄)  

根据Ettoday报导,胡女透露她只要一有时间就会去打麻将,一天起码可以打超过10个小时以上,有时候甚至会玩到半夜才回家。不料近日打到一半「准备摸牌」时,身体才刚向前倾,她就感觉到有半边肢体无法动弹,立刻吓得大声呼救。医生诊治后发现,胡女并没有口眼歪斜的情况,所以排除中风可能。

▲大妈每天打麻将超过10小时,造成半身无法动弹。 (图Ettoday/翻摄自梨视频)

过后医生在经过精密检查后,确定病患罹患的是「脊髓半切综合症」,皆因她颈椎间盘突出,压住一侧的脊髓,造成半边身体瘫痪。他表示,打麻将时,低头的动作会令颈椎生理弧度伸直,使椎间盘受到压迫,建议每30至45分钟转换动作,或起身进行伸展运动,避免椎间盘突出。

▲胡女罹患「脊髓半切综合症」。 (图Ettoday/翻摄自梨视频)

也有医师说,原本颈椎有天然生理弧度可以将头部12磅的重量平均分布于颈椎,但在打麻将时即使姿势正确,都会出现低头的动作令生理弧度伸直,令椎间盘受压,「打麻将时手会向前、肩颈向前倾、胸肌夹紧,间接造成类似驼背的姿势,这都会增加颈椎压力。当椎间盘长时间受压,加上突如其来的动作例如转头,都可能令椎间盘突出。」

▲胡女说自己一有时间就打牌,常常玩到生活作息不正常。 (图Ettoday/翻摄自梨视频)

不少网友看完后表示,「我立刻念给我妈听」、「只好买个躺椅,躺着打」、「这个妈妈是除了睡觉都在打麻将吧」、「我一天上班也差不多10个小时,怎么还好好的?」、「我打麻将打这么久,第一次看到这种情况」、「自作孽耶」、「钱都还没赢到就瘫痪了,感觉好惨」。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