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少常做运动都瘦不下来?美研究:睡眠不足5小时,一年胖5.7公斤‼


你有肥胖的问题吗?不少人都把自己的肥胖归咎于暴饮暴食和少做运动,或许真正瘦不少来的原因其实是你的睡眠时间。

图/巴士的報

美国医学研究指出,晚上睡满七、八个小时的女性最瘦,只睡3-5个小时,肥胖率比别人高出73%,一年胖5.7公斤。

图/中時電子報

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精神病学系Daniel F. Kripke博士为了研究睡眠行为,受访了超过110万人,实验对象年龄处在30至102岁之间,结果有惊人发现。

在这些女性当中,睡满七、八个小时的最瘦,BMI指数最低,达到24。而睡眠少于5小时或者是睡太多超过10小时的女性,BMI指数都会升高,甚至超过26。

Related image
动图/gfycat

而将BMI指数换算成身高160公分的女性,就会发现,只睡3小时的女性,比起睡眠正常7小时的女性,多出了5公斤以上。另外也有研究指出,每晚睡少于4小时的受试者,肥胖率比睡满7至9小时的人高出73%,睡5小时的人,肥胖率则高52%,也证明了多睡一点,真的多瘦一点。

图/乐乐居装修网

不过可别一下子睡太久,睡眠超过十小时不仅会导致肥胖,甚至有血糖异常的情况产生。所以睡多不好,睡少也不好,要睡得刚刚好才是最好的。

所以下次想减肥却停滞不前时,不妨思考一下,是不是你的睡眠阻碍了你,睡得恰到好处才会瘦。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