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眠不足容易猝死!学会这5招包你一秒入睡😴一觉到天亮🌞再拖下去就来不及了…


失眠可以说是最可怕的事情了~明明身体累得要死,也知道明天很早就要起来上班/上课,可是大脑就不配合,怎么换姿势、数绵羊、听音乐都睡不着!感觉再不睡觉就会暴毙,渐渐地对睡觉这件事感到压力,越压力却越难入睡~

持续失眠的结果就是只能依靠安眠药,副作用却是第二天醒来还是很累!其实我们的身体构造很特别,小编今天跟大家分享几个简单的方法让你一秒入睡,一觉到天亮~

1. 低温的环境

临床研究表明,我们的身体在进入睡眠前会自行散热,把体温降低1到2℃!所以你睡不着的原因很可能是因为你的被单、睡衣太厚了,或者环境太热了,所以身体无法散热,当然就无法入睡了!所以只要让自己处于较冷的环境就会比较容易睡着了~可以选择打开冷气或者裸睡,但女生要记得锁门了~

图/Pinterest

2. 睡前洗热水澡

就和刚才提到的道理一样,用热水洗澡时,身体会处于高温状态,而洗完后便会迅速降温,这样一来你的身体和大脑就会收到“该睡觉了”的信号咯~

图/康健杂志

3. 避免刺激性食物

睡前千万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或饮料,如咖啡、巧克力、茶、汽水等~这些刺激性的食物会让你的脑电波、心率和呼吸变快,会导致你变得非常精神!就算成功睡下,也会减少快速眼动睡眠,造成噩梦,影响睡眠质量~为了避免在睡前吃东西,就要确保自己不会处于过饿或过饱的状态咯!

图/天下杂志

4. 接触阳光

想让皮肤变白而不出门晒太阳的妹子们注意了!其实我们人类一天需要在太阳底下待上至少30分钟~这是为了让大脑知道自己正处于白天,大脑才会自己调整晚上入眠的时间~如果你在白天没有晒太阳,却在晚上开灯看手机,这样晚上接触的光线就会比白天接触的光线多!你的身体就以为现在还是白天,这样当然睡不着啦!

图/Pinterest

5. 远离床

在没有准备要上床睡觉时,千万不要躺在床上!尤其是要工作的时候一定要远离你的床~这样大脑就不会以为你的床时工作地方,害你要躺在床上要睡觉时却让你非常清醒~建议可以到书房工作,平时可以到客厅,等要睡觉时才回到卧室!

图/west elm

睡眠对人来说是真的很重要,睡眠不足不止会影响工作效率,还会导致免疫力变差,经常生病甚至猝死!所以常常睡不着觉的你一定要跟着以上的5个方法,还是不行的话就要尽快去看医生了!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