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用『5大重点』分辨银行简讯的真假,否则钱被偷了都不知道!记得告诉爸妈!


银行为了防范顾客信用卡被盗,都会在刷卡后发送确认讯息给卡主,好让卡主确认消费。但银行的保障程序如今却被诈骗集团利用,变成了一个让顾客被骗的陷阱!

图片来源:诗华日报

因此,大家在收到银行所发送的信息时,千万别随便刷过,一定要详查信息的内容,否则以后发现信用卡被盗用,就太迟了!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怎么分辨信用卡讯息的真假。若要准确分辨讯息的真假,需注意5个重点。

图片来源:Winrayland

如何分别真假银行信息?

➡️信用卡最后四码卡号

在信息中将会显示你信用卡的最后4组数字。若没有显示这4组数字,或是数字出现错误,很有可能是诈骗的手段。

➡️地点

信息中也会显示信用卡消费的地点。若发现你根本没到过相关地区,可是信息却显示你到过相关地区消费,那你也要小心了。

➡️消费金额

银行发送的信息一定会显示消费的数额,用户应该再三的确定消费的数额。

➡️日期

通常只要一刷卡,银行就会发生信息提醒用户,信用卡已经被使用。信息中也会显示消费的日期。

➡️时间

时间也是银行信息的重要一部分,若发现时间相差太久,那也要注意了。

随着科技的发达,越来越多人使用网上刷卡过账,也让骗子有机可乘。这些讯息都几可乱真,一定要提醒爸爸妈妈,千万别让他们上当了!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Winrayland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