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穿「人字拖」的朋友注意⚠医生:拖鞋最好不要穿超过半天❗不然会导致脚骨骼走形!


在大马,到处都可以看到穿着拖鞋趴趴走的大马人,就连出国都爱穿拖鞋。因为拖鞋很轻,一穿上就能出街多方便。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其实长期穿拖鞋走路会因脚趾得用力夹住鞋带,走太久会引起脚底疼痛,甚至延伸到膝盖受伤退化!

图/Pinkoi

研究解释,夹脚拖主要材质为泡棉,其质地柔软、厚度薄,且毫无弹性及吸震效果,再加上鞋底完全平坦无弧度,无法支撑脚掌足弓,进而达到缓冲走路时的冲击,因此穿着夹脚拖就好像赤脚直接在地面行走一样,在毫无支撑及吸震效果影响下,可能导致足跟、足底疼痛。

图/中时电子报

仅有2条细细鞋带的支撑,再加上材质无弹性及吸震效果,设计上平坦无弧度,使得穿着夹脚拖时彷彿「赤脚直接走在地面上」,伤害颇大。

图/product.suning.com

有医师建议,穿夹脚拖的时间最好不要超过半天、也要避免走太久、甚至不要穿着这种简易夹脚拖跑步或运动,毕竟没有包覆性,这一趟路走下来,更容易造成双脚疲劳!

图/Syreeta

虽然拖鞋很好穿,但也要照顾我们的脚啊!所以一定要注意哟~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