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有免费零食吃就开心!餐厅最爱用6招让你不知不觉花更多钱!免费零食竟然是……


有时候去餐厅只是想吃一顿饭,却不小心控制不住越点越多!其实不是你的自制能力不好,而是你被餐厅的招数给骗啦!小编为你整理了6个餐厅让你不知不觉花更多钱的招数,下次去吃饭就要多加注意啦~

1. 橱窗里的蛋糕

Cafe在橱窗里摆放蛋糕的时候,不会把整个蛋糕放进去,而是会切掉几块~这样做其实是为了让客人觉得这个蛋糕是hot seller,一定很好吃,所以顾客就会买了!

图/东方网

2. 为餐点取名字

餐厅会为普通的餐点取高级的名字,甚至是用外语取名,这样价钱不止可以抬高一点,顾客也会因为被吸引注意力而购买!

图/TEEPR亮新闻

3. 提供儿童优惠

有些餐厅会为儿童提供优惠,这样就可以吸引到有小孩的家庭到餐厅用餐!顾客会带着整家人去光顾,当然赚得很多啦!

 图/Vero Vine

4. 微笑和点头

当服务员在点餐时,总会为顾客推荐餐点!这些被推荐的餐点当然是比较贵的啦~所以服务员在点餐的时候会一直微笑、点头、身体向前倾斜,这种方法叫「Sullivan点头法」,会让顾客更容易接受服务员推荐的食物!

图/红餐网

5. 免费零食

在order的餐点还没来时,餐厅会提供免费的零食和开胃菜!其实这些开胃菜会让你想要点饮料来喝,或者多点一些食物!有些餐厅会在顾客吃饱后才给免费的食物,这代表着这些食物可能就要过期了~

图/爱料理

6. 操控潜意识

用金属汤匙和塑料汤匙吃冰淇淋,哪个感觉会更好吃?餐厅会利用餐具的材料、形状和颜色来操控顾客的潜意识,让顾客觉得餐点更好吃!如果点的是清爽的冷饮,餐厅会利用蓝色系的杯子,让饮料看起来更清爽~

图/chinaZ

原来吃个饭都有这么多套路!小编还真的经常掉进陷阱呢~快share出去让大家小心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