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一定中过! 5大消费者总是上当的Marketing Strategy★每次傻傻做了水鱼都不懂!


厂商为了使商品卖得更好会使出许多花招来吸引你, 而你偏偏就会上当!

包括大家最熟悉的加量不加价,但是那些量真的有被加进去吗?

#1 McDonald’s/饮料店

点餐的时候MCD店员总是会问你要不要Upgrade大杯饮料? 比如说, 加个RM1就能Up Size! 身为消费者的你一定觉得“哇!抵爆了!”! 既然没得像以前一样可以Refill, 那就加大它喝更多!

但其实真的有变更多吗?看看这个影片就知道了▼

哇佬~ 根本一样啊!再加多几块冰就能填满大Size的杯了,大杯其实没有更划算!

#2 电影院

去电影院看戏就一定要吃Popcorn?! 但你有没有想过, 为什么一个Combo Set就可以卖得比你那张戏票还贵?真相只有一个!其实电影院的主盈利来源不是戏票, 而是他们卖的食物! 所以戏院会故意营造一种来“电影院看戏就一定要配爆米花”的心理, 就算明知道Popcorn很贵, 但还是愿意花钱买!

#3 零食加量不加价

大家都知道, 薯片包装里装满满的氮气是为了不让薯片被压碎+保持酥脆口感~ 重点来了!看到包装上说增加了XX %的量, 价钱Remain, 哇~~~ 是不是瞬间觉得很抵买咧?啊哈!其实被加的不是薯片量, 而只是加大包装面积和氮气而已!

#4 防晒乳

一年四季都是夏的大马, 防晒产品绝对是必要的! 尤其是“白皮肤才是美”的观念, 让防晒产品更加热销! 小小一罐就RM30+了, 贵到没朋友!大部分人都认为防晒系数越高就代表晒黑几率越小, 而越高系数的防晒就卖越贵!厂商也趁机把防晒乳系数做更高!但根据研究, 人类根本不需要超过50防晒系数的防晒乳啊╮(╯◇╰)╭

#5 手机

现在的智能手机都卖非常贵! 好用的都是4位数价钱, 消费者都觉得一次过花几千块买手机很心痛~ 这时候电讯公司就很爱出一堆Package, 比如: 每个月只要花RM99就能把手机买回家! 平常一个月电话费只花RM30块的你, 都会甘愿签这个绑死两年的配套, 月付RM99就能拿到免费手机, 但事实上真的比较划算?

No,  实际上你打出的电话费+SMS+Data钱根本不需要这么多!只要仔细算一下, 就知道你花的钱已经远远超过一架手机的价钱了~ 除非你真的是生意做很大, 需要打很多电话/SMS/用很多Data, 不然真的一点都不抵~

明明花了冤枉钱还以为自己赚到!还在那边瞎开心?其实被业者各种“套路”了你都不知道!

(小编哭哭表示: 我走过最长的路,就是业者的套路 (ಥ _ ಥ))

来源: 脑补给


Like 玩嘢兄弟团 Facebook!带大家玩翻全马high翻天~❤》请点我!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请点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