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注意⚡ 7月1日起,雪州餐馆将『全面禁用🚫』塑料吸管!


雪州民众注意啦!从7月1日开始,雪兰莪将全面禁止使用塑料吸管,包括餐饮店也禁止主动供应塑料吸管给顾客,或是置放在柜台任顾客取用,除非顾客要求。

图片来源:Beetify

环境、绿色工艺、科学、工艺、革新及消费人事务委员会主席许来贤说道,这项禁令是在6月12日的州行政议会中通过。他表示,这项措施与雪州正进行的无塑料运动相呼应,旨在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产品。

图片来源:南洋商报 

雪州政府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决定是为了教育和提高民众的环保意识,也希望商家们可以避免大量使用一次性塑料产品,同时辅助政府控制日益严重的环境污染问题。

图片来源:网络

雪州政府也希望商家们可以选用其他的习惯比如纸吸管来代替塑料吸管。除了商家以外,政府也呼吁民众们可以带自己的饮料杯和吸管,这样就可以减少使用塑料用具了。

图片来源:星洲日报

保护地球,人人有责。大家不需要的话,记得别浪费吸管啦!

以上所有资讯皆源自Beetify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