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者注意啦!吉隆坡、布城、纳闽明年起禁用塑料吸管🚫犯禁或被吊销商业执照!


为环保出一份力!业者们注意啦~ 从明年1月1日起,吉隆坡、布城和纳闽联邦直辖区,将禁止业者使用塑料吸管。

在禁令生效后,区内仍提供塑料吸管的商家可能被吊销商业执照。

联邦直辖区部秘书长安南说,这些业者也可能面对罚款、保证金泡汤、商品被没收,甚至可能被判监禁。

图片来源: foodandwine

“这些规则都清楚列明在商家的商业执照中,所以他们没有理由说不知情。”

“地方执法单位将毫不犹豫的依据法律,对付那些拒绝遵循的商家。”安南这么补充。

麦当劳8月起 率先停用塑料吸管

为响应环保,大马一些人口较稠密地区包括吉隆坡和槟城,已开始不再提供吸管。麦当劳早前就宣布,从今年8月开始旗下所有分店停止供应塑料吸管,除非顾客向柜台特别要求。

减少使用塑料袋的运动已经推出多年,而如今全球已经将减少塑料用品的运动,逐步的推行至吸管。据了解,目前全球每年消耗大量的塑料吸管,虽然能为饮用提供极大的便利,但对环境、尤其是海洋的破坏日益严重。

据统计,大马人一天内就能用掉3100万支塑料吸管,用量惊人,而每支吸管据称要花上200年才能分解。

联邦直辖区的这项措施是为了提倡环保意识,减少对环境的破环。政府呼吁业者可以遵守这项规定。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