杯子里有星空?厨房新手也能动手做的「零色素夏日特饮」!这么梦幻✨都舍不得喝掉啦~


像马来西亚这种四季如夏的天气,不来点汽水、奶茶真的活不下去!但是这些含有高糖分的饮料喝多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害的!这个道理相信大家都知道,但为了解暑还是忍不住啊~小编从网上整理了一款超梦幻的解暑饮料,不但好看又好喝,还对身体很好呢!

图/小红书

超梦幻星空特饮

材料:

1. 蝶豆花 6颗

2. 蜂蜜 30ml

3. Sprite 1瓶

4. 白凉粉 50g

5. 柠檬 1片

6. 冰块 适量

7. 清水

做法:

图/小红书

1. 将蝶豆花放进清水煮3分钟至水呈现蓝色。

2. 用筛子捞出蝶豆花,放进半杯凉水里浸泡。

3. 在锅中加入蜂蜜和白凉粉,一边煮一边搅拌。

图/小红书

4. 煮好后导入摸具等待凝固,放进冰箱冷藏2小时,口感更佳。

5. 冷藏后取出,切成小块,放入杯中(半杯)。

图/小红书
图/小红书

6. 在杯中加入冰块和柠檬,然后倒入刚刚浸泡蝶豆花后变成蓝色的蝶豆花水,再加入Sprite,完成!

图/小红书

蓝色的蝶豆花水会因为柠檬变成紫色,所以整杯饮料会呈现蓝紫的渐变色,简直好看到爆炸!赶快收藏起来,自己在家动手做吧~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