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常识生活

冷知识⚡「为什么洗澡的时候特别想尿尿? 」真相竟然是…

很多人都有洗澡“尿尿”的习惯,有时候明明在洗澡前刚上过厕所,可一到洗澡的时候,淋浴一开,水声哗啦啦地响起来,却还是忍不住尿意汹涌来袭,到底是为什么呢?

事实上,洗澡时会尿尿这种事,可以说无论男女老少都有所存在。要总结原因,无非这几条:

1、洗澡的水声,让你条件反射!

每逢到洗手间都会听见不同的水声,如洗手水声、冲厕水声等等。原来我们的大脑已认定这些水声跟排尿是有关连,所以当洗澡时水一开,那潺潺水流声就会让人们反射性地产生尿意,而这个现象可称为「条件反射」。

girlsaskguys

2、身体、思想放松,尿意便意重回大脑!

每天在工作时间,由于比较忙碌,往往我们的中枢神经会告诉膀胱、直肠等排泄口“再憋一会儿”,可是时间长了,这种“憋尿”、“憋便”的感觉就逐渐消失,会导致我们出现便秘、排尿减少等问题。

在洗澡时,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思考的问题,身体和思想都非常放松,中枢神经也不会再制约膀胱、直肠了,这个时候“尿意”、“便意”就都回来了。

bustle

3、热水+冷空气,肌肉收缩!

在洗热水澡的时候,高温会让我们的肌肉放松,但是一旦脱离了热水的浇灌,外界的冷空气就会让我们觉得“很冷”。

而周围环境突然变冷的时候,皮肤上的毛孔收缩、肌肉收缩,我们的膀胱逼尿肌也会进行收缩,让膀胱内的压力变高,就容易产生“尿意”。而一旦回到了热水底下,我们就会发现尿意神奇地消失了。

shap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

Emma

Recent Posts

有道理!大厦电梯「4楼变3A楼」⚡友族同胞不解:为什么44楼不是3A3A?(内附视频)

众所周知,「4」这个数字对部分华人来说是种忌讳,因此经常能在大厦等看到4楼都会「变成3A」!

9 hours ago

纯属意外?Highway路上疑似散落铁片⚡至少「31辆车」轮胎被刺破!

根据调查,路上的金属物品是……

10 hours ago

一山还有一山高!网传新加坡『RM5,000』请人做Roti Canai⚡资深师傅爆料:我月入过万!

日前新加坡传出用RM5,00请Roti Canai师傅让大马人羡慕不已,结果原来这只是当地资深师傅薪水的一半?!

11 hours ago

真的好有福气!这位「大马网红」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豪车送给她和老公!

大马网红Candy的家公,狠花RM500,000买下豪车送给她和老公!网直喊羡慕:”太幸福了吧“!

12 hours ago

没有隐藏费用!TNG eWallet推出「汇率计算机」⚡在国外刷『TNG Visa卡』秒懂兑换率!(内附申请教程)

TNG eWallet最近推出了汇率计算机功能,只要有TNG Visa Card就能用!快来看要怎么申请!

12 hours ago

10天发生2宗!大马男子「打羽毛球」突倒下身亡⚡谨记『5个方法』防止运动猝死!

大马最近频发有人运动后猝死的消息,大家一定要合理做运动,遵循这4个方法避免悲剧发生在自己身上!

13 hours a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