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知识⚡「为什么洗澡的时候特别想尿尿? 」真相竟然是…


很多人都有洗澡“尿尿”的习惯,有时候明明在洗澡前刚上过厕所,可一到洗澡的时候,淋浴一开,水声哗啦啦地响起来,却还是忍不住尿意汹涌来袭,到底是为什么呢?

事实上,洗澡时会尿尿这种事,可以说无论男女老少都有所存在。要总结原因,无非这几条:

1、洗澡的水声,让你条件反射!

每逢到洗手间都会听见不同的水声,如洗手水声、冲厕水声等等。原来我们的大脑已认定这些水声跟排尿是有关连,所以当洗澡时水一开,那潺潺水流声就会让人们反射性地产生尿意,而这个现象可称为「条件反射」。

girlsaskguys

2、身体、思想放松,尿意便意重回大脑!

每天在工作时间,由于比较忙碌,往往我们的中枢神经会告诉膀胱、直肠等排泄口“再憋一会儿”,可是时间长了,这种“憋尿”、“憋便”的感觉就逐渐消失,会导致我们出现便秘、排尿减少等问题。

在洗澡时,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思考的问题,身体和思想都非常放松,中枢神经也不会再制约膀胱、直肠了,这个时候“尿意”、“便意”就都回来了。

bustle

3、热水+冷空气,肌肉收缩!

在洗热水澡的时候,高温会让我们的肌肉放松,但是一旦脱离了热水的浇灌,外界的冷空气就会让我们觉得“很冷”。

而周围环境突然变冷的时候,皮肤上的毛孔收缩、肌肉收缩,我们的膀胱逼尿肌也会进行收缩,让膀胱内的压力变高,就容易产生“尿意”。而一旦回到了热水底下,我们就会发现尿意神奇地消失了。

shape

Like Rojaklah Facebook!不出门也能知天下事~